校友之家
  • 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危炎琦事迹
  •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6 21:23 点击:次 字体:【
  • 人物信息:

    危炎琦,1993年8月出生于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201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大专生,共青团员。现就职于福鼎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高级工程师。该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注重职业规划,校内实训表现优异,参加学生会等组织;课余时间通过校内活动拉取商家赞助、勤工俭学等提前接轨社会,磨砺实践能力。毕业后就职国家高新、战略行业,业务水平突出。多年以来数次荣获企业各类表彰。


    事迹材料:

    从小偏科数学、物理,基于此填报志愿时危炎琦同学选择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步入“海院”的第一刻,广播屏幕正在播放“院主”陈嘉庚的事迹,在滚动的宣传下,内心也被嘉庚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及其人格魅力所折服。从此“诚以待人,毅以处事”的人生座右铭牢牢刻在他心中。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学生会,志愿者协会,KAB创业联盟等组织,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诚毅立身、纳海胸怀、崇智笃行、团结奋进的精神,也激发了自己“自强、自律、自信”的潜能,为此后的职业生涯铺垫了一道坚实的基础。在校期间,危炎琦同学学习了“车、钳、电,焊,铣”等多种技能,参加学生会等组织并接轨社会进行课余勤工俭学活动,数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为参与工作打好坚实基础。2013年危炎琦同学开始参与毕业实习,在整个过程中,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学校与社会的沟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尤其是分析和解决问题的业务水平以及待人接物与外界沟通的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2014年从学校毕业后因其品学兼优,签约就职于(全国行业内唯一一家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及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实习期间单位同)。顺利签约后,危炎琦随即投入自己的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在工作中牢记校训“诚意待人,毅以处事”,一方面热心帮扶下属技能提升,热情对待他人共同探讨技术研究。另一方面严谨细致,把牢质量关,通过钻研制造过程瓶颈与漏洞缺失,通过自动化设备研发导入,工艺优化等不断突破壁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把自己培育成为业务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能够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养的复合型人才。在岗期间工作认真,踏实肯干,熟悉公司体系和管理模式,兢兢业业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和辛勤的工作得到了公司的一致肯定,7年内4次岗位晋升,并且在每个岗位上均获得优秀考评,分别获得“年度优秀班长”“年度优秀组长”“年度优秀课长”“年度优秀经理人”等荣誉称号。

    如何“高效管理”是每一个企业职业经理人在工作中最为重要环节,是每层级管理都要面对的现实问题。“管理干部”是企业各项活动的“排头兵”“先锋队”,无论是对于制程工艺的改进还是运营任务的排布及达成都起到先导作用。危炎琦同志在个人方面勤勉工作,积极向上。梳理工作中瓶颈、流程、指标,做好充分的调研准备。制定明确的行动计划,严格要求自己按计划落实实施,过程中不断纠偏改进,持之以恒地不断改善。在团队方面注重团队建设,积极开展户外拓展、行业交流、工艺改革以及人才建设。7年任职管理期间团队人数越来越大,自己的层级也一并“水涨船高”,带着自己历年以来的“喜报”向公司HR引荐一批又一批的海院“嘉庚学子”,学弟学妹。2021年所在企业与母校共建校企合作,携手搭建“弘信产业学院”,自己成为“弘信产业学院”第一任班主任。

    2021年末瞄准新能源“赛道”,入职福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进取,孜孜以求,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努力耕耘,勤奋工作。入职以来:本着“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的思想,在安全、质量、创新、改善等方面亲临一线,深度研究设备逻辑机理探索优化改善。深度研究制定“防错防呆”方案,制程缺失改善,2022年蝉联4个季度“创意改善”排名第一,培养团队成员获得“创意大师”称号4名,团队年改善案例累计数百件。入职世界一流顶尖电池行业,随时需要与世界各国进行交流,危炎琦同志对自己英语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工作中用英语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总结和探索了很多技巧和方法,比如:日常报告英文输出,观看美剧,听英文歌等等。不断在历练中充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职业发展标定新起点,这是他绘制“砥砺深耕,笃行致远”的新征程。

    危炎琦同志为人热情,性格开朗,人际关系融洽,在其工作中经历了由:传统作坊式蜕变为FPC行业巨头上市公司的“弘信电子”,见识世界一流电池企业的“宁德时代”。他说毕业以来职业生涯一路走来诸事顺利,顺利的前提是什么?那就是对待工作中任何一个人都是真诚地沟通,专注地倾听,热情地交流,取长补短;对待任何一件事都细致地梳理,付出“无与伦比的努力”,并坚持下去。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不断的自我修炼,学习新知识,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和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总之,工作能不断激发他对梦想的追逐,而从不曾懈怠的他又总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不断树立崇高的目标,付出无与伦比的努力”,他渴望让仅有的一次生命绽放最璀璨的光芒。